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专家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会>>专家介绍>>正文
何雅玲院士
2020-07-01 15:42  

何雅玲院士个人简介


         何雅玲,女 工程热物理专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1963年9月生于陕西西安市,籍贯陕西西安。198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88年和2002年获该校硕士和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热能高效传递、转换、利用及数值模拟的研究。在传热的多尺度数值模拟方面,构建了微观-介观-宏观统一计算框架、发展了跨接微观与宏观的LBM方法;在强化传热方面,揭示了高效低阻的物理机制,发明了多项强化传热新技术;在太阳能利用方面,提出了将蒙特卡罗光线追迹法与有限容积法耦合设计太阳能吸热器的新方法,发明了改善热流密度均匀性的新技术。研究成果在航天、能源和化工领域得到应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奖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