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研发>>科研成果>>正文
分离式热管
2020-07-02 11:22  

    分离式热管是在普通热管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旳一种高效传热技术。分离式热管主要结构包括蒸发段、冷凝段、蒸汽上升通道和冷凝液回流通道,这四部分组成了一个闭合的回路循环。分离式热管的特点在于其蒸发段和冷凝段分开布置,通过管道连接组成闭合回路,不仅具有传统热管的特性一一反复相变传热和两相流动循环工作,也同时具有其最显著的特点——冷凝段和蒸发段分开布置、蒸汽和冷凝回流液同方向流动。


    分离式热管环境适应性好,位置布置灵活,解决了冷、热源距离远,热量输送困难的问题。蒸发段、冷凝端分开布置,它可以让一种流体或几种流体同时进行换热。分离式热管换热器在余热回收中经济效益显著,对缓解能源紧张、避免环境污染具有重要意义。分离式热管换热器在冶金行业、低温余热回收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将为节能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分离式热管换热器实际应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