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历届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海峡两岸论坛>>历届论坛>>正文
第八届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
2020-07-01 10:02  

举办时间:2012年105日-6

举办地点: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 ,承办武汉大学、协办青岛科技科大学

论坛主题:发展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

出席人员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副院长谢克昌院士,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简又新董事长等20名院士,以及100多名海峡两岸学术界知名学者和相关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职务

职称

1

周济

中国工程院院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2

李晓红

武汉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3

谢克昌

中国工程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

4

郝吉明

清华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5

杜祥琬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

6

倪维斗

清华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7

徐建中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

中国科学院院士

8

陶文铨

西安交通大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

9

程时杰

华中科技大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

10

蔡睿贤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

中国科学院院士

11

徐大懋

广东大亚湾核电集团

中国工程院院士

12

李立

华南理工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13

黄其励

华北电力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14

张勇传

华中科技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10月5-6日,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第八届年会在武汉大学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和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副院长谢克昌院士,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简又新董事长等20名院士,以及100多名海峡两岸学术界知名学者和相关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原院长,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研究员主持了低碳技术与低碳生活分会,并作了题为“低碳经济时代呼唤开发‘城镇矿山’”的报告,得到了两岸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广州能源所王亚琢在能源开发与利用分会作了“基于经济发展水平的生活垃圾热值分析与预测”的报告,并与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在会议学术研讨中,广州能源所与两岸专家和学者加深了沟通和了解,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和友谊,扩大了广州能源所在海峡两岸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会议专题:

   专题一  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

   专题二  环境材料、新能源开发与利用

   专题三  区域大气环境、碳循环、水循环与气候变化

   专题四  温室气体排放评估与节能减排新技术

   专题五  低碳新技术与低碳生活

   专题六  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政策与策略

   专题七  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业生态学与循环经济

内容包括: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环境材料、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生物质资源利用;PM2.5、PM10与气溶胶;全球与区域气候变化与适应;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碳排放核查与评估;碳循环、水循环与气候变化;水利工程与气候变化;节能理念、节能与减排新技术;低碳技术与低碳生活;先进能源系统;高碳能源低碳化利用技术;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政策与策略;海洋、陆地与太空环境保护;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业生态学;循环经济;两岸合作机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