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海峡两岸论坛>>成果展示>>正文
2020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两岸理事会特别会会议纪要
2020-07-01 09:46  

时 间:2020年5月15日14:00

地 点: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

主持人:李庆领  青岛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论坛大陆方面

理事会秘书长

  1.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马连湘教授致辞: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海峡论坛会议如期举行,这也彰显了我们一定要把论坛办好的决心,对与会各位领导,不管是现场的还是视频的,我都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在气候变与能源方面,做了很多可圈可点的工作。2018年在谢院士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我们就成立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以国家“面向2030——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大项目为平台,着力推进煤炭科技创新与进步,为我国煤炭减量化、清洁化、低碳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重点在煤炭清洁转化技术、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和政策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应对疫情,虽然对我们的工作影响甚巨,但是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渡过难关。

    二、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董事长、台湾方面理事会理事长简又新博士讲话:

    1、尊敬的谢院士、尊敬的马书记、首先互致问候及与会人员,疫情当前,我们无法面对面的进行交流,但是海峡两岸是割不断的同胞情谊,希望论坛永续,友谊长存。台湾方面近几年也开展多项工作,包括与高校科研院所组建联盟、组织召开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成立证书认定管理体系等工作,主要研究范围涉及能源与资源、健康与福祉、循环经济等;

    2、不管两岸关系如何,我们的论坛是永续发展的,欢迎各位专家来台湾参观、互动、交流。

    3、在台湾参加视频会议的专家即席讲话

    在台湾参加视频会议的专家还有顾扬副院长、蒋本基教授:首先大家互致问候,通过论坛加强了海峡两岸高校之间的合作,通过论坛增进了友谊,每一年的会议相聚,都令人终身难忘。 

    结束语:谢克昌院士首先祝大家身体健康,疫情面前人人平等,面临的风险挑战急剧上升,但是我们不被风浪打倒,不被病毒吓倒,中华大地已经取得了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任何敌人。海峡论坛会议的召开,主要取决于疫情的防控。我们中华民族的基因一定会永续,海峡论坛一定会永续。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