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海峡两岸论坛>>最新信息>>正文
2020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理事会特别会议举行
2020-06-30 16:02

 5月15日,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理事会特别会议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

 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副理事长、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张欣欣,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论坛台湾方面理事会理事长、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简又新,以及中国工程院、华北电力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综合研究院等理事单位的专家教授等20余人出席现场和远程视频会议。会议由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秘书长李庆领主持。

 会上,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青科大党委书记马连湘致欢迎辞。他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马连湘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展示了两岸共同抗击疫情、加快融合发展的决心信心和美好前景。积极做好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筹备工作,对加快推动海峡两岸高等教育和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化“清洁能源技术和清洁能源转型”研究,实现能源与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陈克正表示,青岛科技大学作为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常设秘书单位和论坛年会的常设协办单位,将一如既往地为论坛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谢克昌、简又新分别代表论坛两岸方面理事会讲话。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教授汇报了2020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第十六届年会及“两岸绿色能源峰会”筹备情况。与会嘉宾讨论通过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论坛年会举办事宜,确定了论坛第十七届、十八届年会举办方案。

 会前,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特别会议暨论坛年会预备会议就论坛年会大陆方面的参会人员、主题报告、理事增补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商讨决议。学校港澳台侨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