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研发>>科研动态>>正文
塔式起重机运行远程无线监控管理系统
2020-07-02 10:48  

系统介绍:


    塔式起重机远程监控管理系统是青岛科技大学能源与环保技术研究所开发的产品之一,主要应用于塔机驾驶室和地面办公室实时监控、远程传输塔机工况数据,避免因操作者的因视角问题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可极大的保证塔机的安全使用。系列产品包括包括无线视频传输中关键图像算法、大数据流无线传输、人脸识别技术等。


    塔式起重机远程监控管理系统是综合应用微电子技术,信息传感技术,信息通讯技术的高科技智能产品, 是动态检测的数字式电子记录装置,可广泛应用于各类起重机械,实现对其工作状况的实时安全保护监测。借助于GPRS和网络与INTERNET无缝连接的特点,通过塔机工作现场的GPRS模块便可将采集到的参数信息传输到远端置于INTERNET上的监控软件端,同时将现场实际测量数据记录于黑匣子中。只要GPRS网络覆盖到的地方都在可监控的范围之下,实现在办公室登陆电脑或手机互联网就可以查看塔机的工作参数。


产品主要功能:


    1.塔机工作的关键参数,系统以约18毫秒为采样周期实时采集塔机的工作参数,在液晶屏幕实时显示实时视频、力矩额定重量、实际重量,吊钩高度,吊钩幅度,回转、力矩百分数,力矩,倍率,力矩比例尺等。以供操作人员参考达到安全合理的操作塔机。


    2.塔机驾驶员可实时观察到挂钩运行到建筑物后挂钩吊装货物和场地背景。


    3.该装置可实现塔机多种安全限制器的功能,如起重力矩限制、起重量限制、起升高度限制、幅度限制,回转限制等。如起重量达到力矩额定重量的90%以上时,系统将发出预警开关信号,控制起重机向安全方向运行,禁止其向危险方向运行。如起重量达到力矩额定重量的110%时,系统将发出报警开关信号,将塔机的总电源切断,达到预防事故发生的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