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简介>>研究院动态>>正文
第九届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
2020-07-01 10:02  

举办时间:2013年7

举办地点: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 ,承办逢甲大学、协办青岛科技科大学

论坛主题:发展绿能科技 创造绿色产业 迈向绿色经济

出席人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周守为等海峡两岸的100多名专家学者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职务

职称

1

刘兆汉

中央研究院副院长

中央研究院院士

2

谢克昌

中国工程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

3

古德生

中南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4

周守为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工程院院士

5

岳光溪

清华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6

邱中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中国工程院院士

7

袁亮

安徽理工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8

黄其励

华北电力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9

雷清泉

西安交通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10

闻雪友

七O三研究所科技委主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及逢甲大学共同主办的第9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年会在台湾召开。

论坛大陆方面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表示,自2005年论坛开办以来,该论坛已成为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同谋求应对气候变迁之策、寻求能源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交流合作平台,不但有助于加深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对在此两方面所作努力的了解,也为大陆方面学习台湾地区推进绿色转型的新知识、新做法、新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两岸的高阶互动交流作出了创新的实质性努力。

本届年会以“发展绿能科技,创造绿色产业,迈向绿色经济”为主题,议题包括能源开发与利用技术、智能电网与储能技术、节能减碳新技术、再生能源技术与应用、低碳城市与低碳生活等。

中国工程院秘书长白玉良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周守为等海峡两岸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论坛前后,有关院士和专家还参加了台方举办的“两岸能源产业高峰会”及参访活动,参观访问了台湾中油集团、工研院、南部科学园、中钢集团、光洋应材及长春石化集团等研究机构及企业。

会议专题:

专题一 能源开发与利用技术

专题二 智慧电网与储能技术

专题三 节能减排新技术

专题四 再生能源技术与应用

专题五 低碳城市与低碳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