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简介>>研究院动态>>正文
第四届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
2020-07-01 09:57  

举办时间:2008年8

举办地点:青岛科技大学

论坛主题:能源、环境形势与政策,能源的开发与利用,节能新动向与新技术,过程工业的节能与环保,海洋与地球环境保护

出席人员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职务

职称

1

谢克昌

太原理工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

2

徐大懋

澳核电有限公司

中国工程院院士

3

徐建中

中科院工程热物所

中国科学院院士

4

黄其励

东北电网有限公司

中国工程院院士

 

    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四届两岸能源与环境永续发展科技研讨会”于8月4日-5日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能源、环境形势与政策、能源的开发与利用、节能新动向与新技术、过程工业的节能与环保、海洋与地球环境保护。

   会议汇集了两岸70余位能源与环境发展研究领域的“大家”。大陆方面有36位高校和研究单位学者、专家出席会议。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4位,高等院校校长5位,长江学者、泰山学者、国家“973能源领域专家”、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能源领域咨询专家、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煤炭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等10位。台湾方面也有36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他们来自台湾成功大学、中原大学、长庚大学、原智大学、台湾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中央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淡江大学、华梵大学、东海大学、长荣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和学者,还有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中华智慧财产”管理协会、台北市发明人协会等团体理事长。 

   两岸能源与环境科技研讨会,是两岸学者积极促成的一项由两岸高校交替主办的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源于2005年10月,第一届两岸能源与环境永续发展科技研讨会在台湾中原大学成功举行。为使两岸能源与环境的研讨更加深入、持久,当时决定两岸能源与环境永续发展科技研讨会分别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办。2006年8月在东莞理工学院、2007年10月在台湾中央大学和圣约翰科技大学分别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和第三届会议。会议举办以来已有8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和近20名两岸大学校长以及近200名两岸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到海峡两岸学者学术论文60余篇,最终有41篇论文被选用交流。这次会议被誉为是近年来云集山东的两岸专家、学者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