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简介>>研究院动态>>正文
依托载体 筑牢平台 论坛永续 再铸辉煌
2020-07-01 15:33  

    “功崇唯志,业广唯勤”,随着论坛在两岸科技界、教育界和产业界产生的影响力的不断增大,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要面向未来,进一步加强有关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信息交流,从而促进论坛的影响与水平的提高,实现论坛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把论坛越办越好,在应对气候变迁、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乃至促进海峡两岸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发挥更大的作用。
    鉴于“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常设机构所在单位青岛科技大学依托本“论坛”为载体,设立了“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作为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的交流平台和合作基地。为了充分发挥这一基地的作用,使论坛得到更多专业化的服务,依据2012年中国工程院常务会议决定的“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将‘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作为该学部的常设学术活动,并作为该学术活动长期的指导协作单位”之精神,2014年4月,“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特别会议决定从2015年开始,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将作为论坛主办单位,中国工程院将转为指导单位,这样可更好的(也更好的)发挥工程院宏观指导和政策引导作用。为此,2015年第11届论坛年会开始,论坛年会的常设指导单位为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办单位为: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