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简介>>研究院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马连湘到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院走访调研
2020-09-04 09:28 陈鹏飞 


8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与谢克昌院士应邀赴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能所)走访调研,与青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许辉研究科教产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彭辉对马连湘、谢克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青能所发展历程、成果转化以及山东省能源研究院规划建设情况,希望加大与青岛科技大学和谢克昌院士团队合作,借助学校学科完备优势,强化校所合作深度广度力度,携手参与山东省和青岛市能源强省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马连湘分别回顾了我校与谢克昌院士团队、青能所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交流等方面的密切往来。今后要继续增进了解,深化务实合作。他指出,学校与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三方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提升。紧密对接山东省、青岛市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能源大数据等领域建设,助力工业发展提档升级,使能源更高效、更绿色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谢克昌介绍了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初衷和优势特色,总结了国家和山东省的能源发展战略,提出了推动三方深度合作的设想。

随后,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戈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学术委员会成员、重点研究领域和成果。


三方就山东能源研究院、山东省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及谢克昌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合作发展方式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共同表示:将就三方的深入合作继续加强顶层设计,紧密围绕国家和山东省能源发展战略需求,抓需求、抓创新、抓重点、抓层次、抓组织,最终要抓落实。近期推动落实三方深入实质合作,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和能源大数据服务。

青能所务委员、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陈骁、科技处处长梁向峰、人事处处长官杰以及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负责人,谢克昌院士专家工作站主任杜长河,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炳成、李长胜等参加有关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