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简介>>研究院动态>>正文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功入围国家能源局“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
2021-11-23 10:36 刘少慧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近日,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成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的通知》,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功入围7“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工作组中的三个:智慧能源(创新)、绿色金融和高校(青年)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是2019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中国与29个国家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在20211018日至19在山东青岛举办的第二“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正式通过《“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章程》。伙伴关系合作网络是“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以下简称“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设若干工作组,工作组由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校)、行业协会等机构组成,各工作组设立组长单位。工作组工作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油气、电力、新能源等传统领域,提倡建立绿色金融、智慧能源等先进前沿领域的工作组,鼓励建立青年创新网络等工作组。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政策交流、规划对接、技术合作、项目开发、能力建设等,鼓励各工作组创新合作形式,包括发布智库产品,打造最佳实践案例等,促进能源务实合作。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此次成功入选,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提供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平台,研究院将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相关工作组工作,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平台建设中讲好科大故事、传播好科大声音,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