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专家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会>>专家介绍>>正文
陶文铨院士
2020-07-02 15:16  

陶文铨院士个人简介

陶文铨,男,1939年3月生于浙江绍兴。1962年西安交大本科毕业,1966年西安交大研究生毕业(导师杨世铭教授),1980-1982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系传热实验室进修,师从E M Sparrow 教授。2005年被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

研究领域:传热强化及数值模拟方法和应用;传热与流动的先进数值计算方法及其应用;强化传热的基本理论与工程应用;电子元器件的冷却技术;湍流模型及其工程应用;小型低温制冷机制和冷系统性能的数值模拟;高效换热器的优化设计与研发;微细尺度流动和传热的研究;燃料电池中的关键工程热物理问题;航空航天技术中的传热与流动问题研究,制冷工质相变换热的强化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