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研发>>科研成果>>正文
电磁耦合式油田含油污水新型过滤分离技术
2020-07-02 10:20  

    电磁耦合式油田污水新型过滤分离装置以新型多孔改性材料作为滤料,材料经过改性得到极强的表面润湿效果和良好的孔隙结构,从而发挥过滤和吸油的功能。此外,装置还具有过滤速率快,重复利用率高,反冲洗周期长等特点。


    此外配备有特殊的集油装置,经过对内部填料的挤压可以得到收油的效果。借助电磁感应降低罐内污水的粘度从而增强污水在填料内部流动,获得更好的处理效果。


    经过本装置处理后的水质含油率<1mg/L,悬浮物含量小于5mg/L均可达到国家外排水一级标准。


    优点及创新:


    1.高分子材料经过发泡,改性等化学手段使材料获得良好的孔隙结构,表面润湿效果和对水中油分的选择吸附性。
    2.与传统的核桃壳、石英砂等填料相比,多孔滤料重量小,易更换,过滤效果好,可以大量降低生产成本。
    3. 高频电磁场与新型材料相结合,设计了高频脉冲电磁场系统并研制关键实验设备,具备含油污水流动降粘与杀菌双功效。


电磁耦合式油田含油污水过滤分离工艺流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