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学术委员会  科研团队  技术研发  海峡两岸论坛  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简介>>研究院动态>>正文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 在青岛青岛科技大学成功举行
2020-12-07 11:30  

126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部指导,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和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青岛科技大学顺利举行。出席本届论坛的院士专家有:谢克昌、黄其励、胡文瑞、刘吉臻、陈勇、赵文智、黄维和、汤广福、刘合、贺泓、刘科、郭烈锦,共十二位;论坛还邀请到了台湾永续发展基金会简又新董事长、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张欣欣教授、论坛大陆方面常务理事秘书长李庆领教授、台湾科技大学顾洋教授、台湾大学蒋本基教授等为代表的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位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

陈克正教授主持了本届论坛开幕式,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两岸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论坛发展和青岛科技大学的支持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马连湘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首先回顾了论坛成立以来16年的发展历程,随后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现状和特点,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恳请各位院士、各位领导传经送宝,助力青岛科技大学建设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长谢克昌院士、论坛台湾方面理事长简又新董事长、青岛市政府王清春副秘书长先后致辞,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期待论坛成果为帮助我国海峡两岸的绿色可持续提供方向和助力。


开幕式结束后,谢克昌院士、胡文瑞院士、贺泓院士、赵文智院士、陈勇院士、刘吉臻院士先后做了《能源革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能源经济学与绿色发展》、《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程成就和未来挑战》、《积极抢抓中国陆相页岩油革命新机遇》、《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情景》、《中国大陆海上风电发展前景与关键技术》等与我国气候治理和能源革命息息相关的大会主题报告,参会学者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随后,两岸学者还围绕“气候变迁与空气质量演变”、“低碳能源技术创新与政策”、“能源与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后疫情时代能源与环境对策”等议题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长胜对能源革命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的报告。

论坛闭幕式由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教授主持,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校长做总结发言。青岛科技大学在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出席论坛的各自院士专家、以及台湾方面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简又新董事长及各位在线报告专家的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使得本次论坛如期顺利圆满召开。在新冠疫情和各种突发事件频繁影响下,本次论坛能够顺利圆满召开实属不易。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欣欣教授宣布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胜利闭幕。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青岛市委台港澳办、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市发改委相关领导专家,青岛科技大学200多名教师和学生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